《告別》 宮澤賢治


還沒有告訴你
四月的時候 我已經不在這裡了
也許我將走上一條黑暗艱險的路
之後 你現在的力量會變的遲鈍
優美的音符將失去它明快而正確的節奏
如果無法恢復
我也不會再見你
因為我最討厭
這麼一點點小事
卻無法完成它
彷佛它有多麼艱難

如果你 請聽好
開始思念一個溫柔姑娘的時候
你面前就會出現無數光與影的圖像
你要把這些變成音符
當大家生活在城市裏
終日玩耍的時候
你要一個人割著石原上的草
把這份寂寞製造成音符
消彌眾多的侮辱和貧窮 大聲歌唱
倘若沒有樂器的話
知道嗎 你是我的弟子
盡你所能
去彈奏這天空中用滿滿光線織成的管風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 小羊 的頭像
    楊 小羊

    無境漂浮

    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