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一個禮拜的練習曲,夠環島一周外加跟外國美眉逛海灘,
我想, 兩個禮拜的年休,是可以出去走走了...
 

 
在高醫當實習醫師,可以有兩個禮拜左右的年休...
休假也算是實習跑站的其中一站,輪到的時候就去放假,
所以一整年中總是有人在放假,但又沒辦法多到一整群人約著出去哪裡壓馬路...
 
8/31~9/14正好輪到我放假,加上15.16是週末沒排值班,
兩個禮拜多的假期,
校園時代不曾覺得多,現在卻是覺得珍貴非常了
 
兩年前的暑假,一個人騎著機車去環島,
路上遇到了許多單車環島的騎士,或單騎.或三兩結伴
當時覺得大熱天裡,還要靠一雙腿苦苦的爬坡,真的是吃飽了撐著...
回來沒多久,卻開始騎腳踏車了...
 
等到了兩個禮拜的假期,決定去環島了
就在"練習曲"的旋律歇了之後.
 
打算逆時針方向環島,山線.海線交錯
底下是粗略行程,根據兩年前的經驗,
粗行程對我這種隨性的人來說真是排爽快的 XD
這次單車環島,受天氣.體力.路況影響更大...
只希望能夠一整塊(in one piece)的回高雄就好...
 
行程:
高雄-->南迴公路-->太麻里-->台東-->濱海公路-->花蓮-->
蘇花公路-->宜蘭-->北宜公路-->台北-->省3-->台中-->高雄
9/4 (二) 高雄-->楓港-->南迴-->達仁-->太麻里(夜宿火車站)
9/5 (三) 太麻里-->知本-->台東市-->省11濱海公路-->花蓮市(夜宿花蓮中學)
9/6 (四) 花蓮市-->新城-->省9蘇花公路-->蘇澳-->羅東
9/7   (五) 羅東-->宜蘭-->礁溪-->省9北宜公路-->新店-->板橋
9/8~10  停留台北,閒晃.找人吃飯
9/16 (日) 回高雄(最慢)
 
物品:
公路車
背包.腰包
車衣.車褲.頭巾.袖套.手套.安全帽.風衣.水壺x2
短袖換洗衣物x1.長褲x1
內褲.襪子.慢跑鞋.拖鞋
個人藥品.巧克力.寶礦力水得粉.盥洗用具
肌熱.防曬油.雨衣.地圖.紙筆.垃圾袋.密封袋.橡皮筋
補胎工具.內胎x2
證件.隨身盤纏
手機.小相機.小腳架.三號電池
 
 
一般環島通常是騎登山車為主,
騎公路車比較快.但也比較累...(體力耗盡就又累又慢了 Or2)
而我又決定把行李背在身上(而不是用貨架掛在車上)
一些車友都覺得是自討苦吃...
(這邊不得不說,練習曲背上那一大坨行李加吉他...
真是一整個錯誤示範,莫非想讓有志環島的熱血青年腰都斷掉 XD)
 
 
8/31~9/2 家裡出去旅行,路上我忍不住問媽媽:
"這次我打算單車環島,你好像沒有特別反對了?"
我媽的回答真絕,"因為......說了你會聽嗎?" >"<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比練習曲還熱門,已經被說到爛掉了...
我並不特別覺得以後一定不可能單車環島,
只是覺得對於現在的體力和時間,
單車環島是個剛好的選擇...
 
 
 
一個禮拜的練習曲,夠環島一周外加跟外國美眉逛海灘,
我想, 兩個禮拜的年休,是可以出去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 小羊 的頭像
    楊 小羊

    無境漂浮

    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