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最害怕值班的時候,
接到護理站打來的電話...

結果沒有醒過來,
用大腦裡的不知道哪一部分回答說"我等一下過去",
繼續又睡死了...
或者更慘的,
在電話裡胡言亂語,還自以為清醒...

以前實習的時候在急診,
就親耳聽到護士小姐跟值班醫師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
掛了電話之後仰天長嘯...
"我覺得他根本就還沒睡醒,還跟我瞎扯半天... >"<"

這應該是所有值班醫師最害怕的事情之一...
因為它發生在你意識喪失的時刻(還自以為conscious clear),
有點防不勝防...

我自己的方法是,
在很累的時候,只記最簡單的事情...
如果不是那麼累的時候,當然可以瞬間清醒進入狀況;
可是非常累無法從昏迷馬上爬回現實的時候,
只記最簡單的事情...病人是在哪個護理站?
除非是很嚴重的問題(胸痛.氣促.意識改變...這些會讓我們瞬間清醒),
不然走到護理站雖然已經比較清醒,
但是有時已經連病人床號和主訴都忘記了...

==

可是這些都只限於值班的時候的備戰狀態呀...

剛剛一整個出包了...  >"<

我之前申請的信用卡,
等了好久(超過一個月了...)
客服人員今天終於打電話問我個人資料了...

結果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什麼...

問我身高體重的時候,
我竟然覺得她在問我小叮噹的身高體重...
跟她回答身高一百多公分(很矮的一個值),體重一百多公斤(超重的一個值)...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回答正確的小叮噹身高體重...
129cm/129kg)

現在模糊地回想起來,
她好像有點生氣...
問了我好幾次......
後來直接在電話裡跟我說,
"你這樣會申請不過哦!!"

我還以為我在作夢...
(可是即使在夢裡,我也不是要這樣惡搞別人的...
何況其實惡搞到的是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那時候到底是我大腦的哪一部分在運作...

我只想趕快掛掉那通電話睡回去,所以一整個胡言亂語呀...

剛剛終於從昨晚夜班的補眠中回到現實世界,
看著電話裡確實存在的通話紀錄
(而且回撥是語音系統,打不進去)

我會發現,
除了模糊隱約的印象之外,
另一個原因是...
我睡醒的時候是側躺著,
然後手機直接貼在我對著天花板的那邊耳朵上面...

天啊,我累到掛掉電話,
連把手機移開的力量都沒有...
就直接讓它繼續躺在我的耳朵上,
就馬上又睡著了...(或者應該說完全沒有清醒過)

 

我完蛋了 >"<

現在連辯白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唯一慶幸的是,
還好不是值班的時候發生這種事...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 小羊 的頭像
    楊 小羊

    無境漂浮

    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