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前陣子一直在聽張宇的歌"千金難買",
覺得很難過...

但跟歌詞寫的意境希望聽歌者感到難過的方式好像有點不一樣...

"有多少緣份 做多久情人"

合理的感情...
我為此感到難過.

這有點像是長大了以後懷念小時候的天真浪漫.無憂無慮...
我一方面覺得自己無聊可悲,
一方面對自己對於一段感情的繁複心思感到無可奈何...


兩個人的未來,
從靠近開始...

但我彷彿無法自主地,
從一段段關係中逃開...


遇到了很好的女孩,
她的堅強懂事令我心疼,
她簡單一句關心,讓我軟化...

但是到最後,
我是不是依然留在原地?


我總是想起"The Family Man"裡面,
結尾在JFK International Airport,
Jack (Nicolas Cage) 對 Kate (Téa Leoni)說的那段話...
http://www.americanrhetoric.com/MovieSpeeches/moviespeechthefamilyman.html

I know we can both go on with our lives, and we'll both be fine.
But I've seen what we can be like together and I choose us.

And I choose US......

==

 

         

奇美電視廣告的文案寫得真好,
我看到的時候都快掉眼淚了...


也許我把一切都想得太遠太嚴重了,
但我總有種感覺...


我繼續在這裡,
也就不會降落...


沒有承諾,
沒有時間,
沒有緣分...


只有一個人的夜間飛行...

以及在我的決定之外的,
未能完成的降落...

==


千金難買        張宇
作詞: 十一郎    作曲: 張宇


讓我慢慢整理 你想要的全部都歸你
反正我連你都已失去
再失去更多也沒有關係
別急著回去 別把一切粉碎的太徹底
是你的都在原地等你
不要現在傷我的心

我以為我們已經愛到不能割捨
誰知道一個掙脫 一個受困
你的唇 半開半合 仿佛在說著
有多少緣分 做多久情人
你用你認定的愛 衡量我們的未來
我在你的決定之外
你的心關了不開 只是要我更明白
千金難買一次愛重來

讓我慢慢整理 你想要的全部都歸你
反正我連你都已失去
再失去更多也沒有關係
別急著回去 別把一切粉碎的太徹底
是你的都在原地等你
啊...不要再傷我的心

你用你認定的愛 衡量我們的未來
我在你的決定之外
你的心關了不開 只是要我更明白
千金難買一次愛重來


心關了不開 只是要我更明白
千金難買一次愛重來
啊...有誰該勉強誰該留下來
還是誰先不愛誰就離開
你的心關了不開 只是要我更明白
千金難買一次愛重來

你用你認定的愛 衡量我們的未來
我在你的決定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 小羊 的頭像
    楊 小羊

    無境漂浮

    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